問題集Q&A

網站目前尚在建置中,資料未完整,如有任何問題可來店或來電詢問 聯絡我們

冬季皮膚癢天氣冷才發作,皮膚特別不舒服?

冬天所引起的皮膚癢,應該如何來治療改善呢?癢的原因主要是皮膚乾燥以及血液循環欠佳所引起,因此最重要的是維持皮膚滋潤,並減少角質層的水份及脂肪散失。洗澡時避免使用肥皂,及使用太熱的水洗澡,並盡量減少沐浴之次數,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熱而過度流失。為了避免皮膚水分的蒸發,應當提高室內濕度,尤其用電熱器時使用加濕裝置,或在室內放置一盆水,以保持室內溼度並降低溫度。此外當皮膚過度乾燥時,可敷用一些油性化妝品或乳液來改善皮膚乾燥的情況,許多溫和的濕潤劑都可以使用,簡單而常用的有綿羊油和甘油。這些還可形成一層薄膜,防止水分蒸發。

皮膚過敏:臉部皮膚過敏該怎辦呢?

用冷開水或加上無任何添加劑的潔面乳清潔面部,在還沒有完全抹乾水分時塗上薄薄的凡士林,並身處陰涼環境下,能迅速鎮靜皮膚。

原理容易過敏的物質。護膚品成分中以下專有名詞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學物質,購買產品前要先在外包裝上查看清楚:alcohol(含酒精)、bronopol、Sorbicacid(山梨酸)、parabens(防腐劑)、fragrance(香料的總稱),若不想變“敏感美人”,購買時就加倍注意吧!

嚴格防曬。紫外線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也是要命的。要全年防曬。不僅是在室外,包括在室內也必須注意,自己的住家不要用太多日光燈,因為日光燈也是含有紫外線的。

頑固乾癬可根治嗎?

傳統治療乾癬的外用中藥多具毒性,這是因為受限於藥膏製作方式,無法讓藥性溫和的藥材成分迅速滲透皮膚,而毒性藥物滲透力強,能發揮作用。這類重金屬藥物雖然效率高,但是肝腎毒性強,可能造成嚴重後果。近年來,則利用具有抗癌作用的毒性藥物治療乾癬,但是因為本身具有毒性,因此不能長期使用。 中藥進入二十一世紀的生物科技時代,製作方法有了嶄新突破。治療皮膚病安全有效的藥材,如今也能在提煉技術的精進下滲透皮膚表面,用於難治的乾癬。在「中學為體,西學為用」的大方針之下,所研發製作的妙方S系列外用中藥方,不僅在台灣幫助許多乾癬患者,甚至應用於乾癬盛行率最高的歐洲,在白種人身上一樣發揮極佳的治療效果,成為全球乾癬患者的莫大福音。

異位性皮膚炎可根治嗎?

近幾十年來,異位性皮膚炎的罹患人口逐漸增多,保守估計全台灣將近五分之一人口罹患此症,其中八成的患者在三歲前發病;這些病患當中,又有將近八成在後來合併有過敏性鼻炎或過敏性氣喘。 異位性皮膚炎有顯著的遺傳傾向,最初發作以成長發育期的嬰幼兒為主,因為不當的類固醇與免疫抑制劑的治療,使疾病的惡化在青少年階段發展到最高峰。發病之初若依賴類固醇而掉入用藥的惡性循環,長期依賴藥物造成的副作用便成了尾大不掉的禍患。臨床上,因為長期使用類固醇治療皮膚病而罹患青光眼、白內障、生長遲緩、免疫力低下或異常、內臟萎縮,甚至髖關節壞死等症者所在多有。 用正確的治療方式處理早期的異位性皮膚炎,以中藥來緩解症狀、預防發炎,將可以免除孩子日後久病不癒的痛苦,病情也會隨著身體免疫功能的日益成熟而減輕,乃至痊癒。 長年使用類固醇和免疫抑制劑處方,造成病情失控,而皮膚萎縮、失去排汗功能的九歲孩子,還有十四歲就因此罹患眼睛虹彩炎外加白內障,合併有視網膜剝離,或是因而童山濯濯,渾身皮膚變成死灰色的二十歲重症病患等,他們都可以使用中醫綜合療法根本治癒異位性皮膚炎,你也沒有悲觀的權利!。

穴位埋線與減肥?

穴位埋線在大陸的中醫學界已經發展六十年,早期是用來治療難纏的氣喘症。氣喘容易反覆發作,針灸治療難免力有未逮,穴位埋線因為效用持續,能提供細胞較充裕的修復時間,減少復發機率。接著,醫學界又將它應用於治療癲癇,效果同樣十分顯著。如今在全球所有醫學文獻中,都一致肯定穴位埋線對氣喘和癲癇的療效。 當我接觸到穴位埋線的訊息時,基於職業本能,就很自然的將它應用於減肥治療。如此的運用,在針灸中醫學上堪稱創舉,而事實也證明,它的減肥功效又更勝傳統針灸一籌。穴位埋線這種強身、治病、無副作用的減肥方法,為減肥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和出路,我也衷心期盼它能繼續推廣和精進,在未來造福更多病患。